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文明用餐新风尚 公筷公勺我践行”倡议书

2020-04-30 09:25:59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病毒病菌及不文明用餐习惯影响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巩固提升我院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院干部职工发出“文明用餐新风尚 公筷公勺我践行”倡议书,倡议内容如下:

一、践行“光盘行动”。传承中华节俭美德,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消费陋习,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养成良好的习惯,通过自律与互相监督,让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在社会中广泛传播,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

二、推行公筷公勺。传承爱卫优良传统,注重用餐卫生,餐前洗手、餐后漱口。间隔排队取餐,分批、分时就餐,避免密集接触。用餐过后餐具入桶,防止餐具污染,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疫情期间尽量避免聚集就餐,如必须参加,要做到“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

三、做好宣传推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家人、亲朋好友中普及健康生活、文明餐桌理念,做好宣传,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桌一饭做起,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并带动和影响家人、朋友加入到“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专项行动中。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进行餐桌革命,告别陈规陋习,倡导用餐新风尚。请大家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的专项行动中来,争做文明用餐的践行者、示范者、推动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