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2021-09-27 11:37:49信息来源:中国网信网浏览次数:字体:[ ]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出席,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


刘鹤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对全球信息化发展浪潮的深刻思考,强调要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


刘鹤指出,互联网不断拓展新边疆,已经对产业发展、经济结构、社会生活和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当前互联网发展跃升到全面渗透、跨界融合的新阶段,数字技术深度改造生产函数并不断创造新业态,为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科技向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世界各国要共同维护基础设施的安全可靠,坚持科技伦理,打击网络不法行为,真正保护公平竞争和推动创新,合理界定数字产权,克服“鲍莫尔病”和“数字鸿沟”,实现包容性增长。


刘鹤强调,中国宏观经济总体稳定,有经验和能力管控风险,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将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软件产业发展,持续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支持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开幕式。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开幕式。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致欢迎辞。


庄荣文在主持中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数字化发展推动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数字经济日益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数字生活日益成为人们生活新图景,数字文明日益成为人类文明新形态。面对人类社会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的发展大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精神,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的要求,把握数字文明新机遇、引领数字时代新发展、深化数字领域新合作。希望各位嘉宾围绕大会主题,贡献创见、深化共识、促进合作、砥砺前行,共创共享数字文明美好未来,向着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目标不断迈进,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造福人民。


袁家军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精神,全面落实好刘鹤副总理的要求,努力把世界互联网大会打造成为展示全球互联网前沿科技成果的最佳舞台、分享数字文明新时代发展机遇的合作盛会、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对话平台。浙江将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以数字赋能为支撑的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形成以数字变革为引领的全省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不断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新动力。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塞尔维亚贸易、旅游和电信部部长塔特娅娜·马蒂奇,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烈宏,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高通总裁、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安蒙,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佩卡·伦德马克,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致辞。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郑栅洁,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赵泽良,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中管企业负责人,以及浙江方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当天,庄荣文、袁家军、郑栅洁等嘉宾参观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本次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嘉宾参会。开幕式后还举行了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全体会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